Monday 1 August 2011

心裡的事

認識我的人 通常都以為我不與人談心
說我把心事都藏著 說我這個人沒有心事
其實人又怎能沒有心事呢?

我心裡的事,一直以來只跟三個人說...

其實,我也並不是喜歡把事情都跟指定的人說...
但是我認為說話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感覺...
訊息傳達和接受時候的感覺,如果讓我感到不自在,那就很難繼續說下去

我只是不喜歡別人在聽我說心事的時候,會比我更介意自己的事情
不喜歡別人指導我要怎樣怎樣,不喜歡別人的話比我多
不喜歡別人要我解釋很多很詳細,不喜歡他們追問下去

我喜歡靜靜聆聽的人,喜歡他們和我分享他們的想法
喜歡他們聽完之後輕描淡寫,日後也不再提起那些事情
他們可以完全不說話,可以只說嗯,啊,哦,好
可以隨性地告訴我這是件小事,可以不耐煩的叫我別想太多
也可以把我的思緒拉開談些別的事情,也可以談些他們自己的事情

我說啊,這談心事本來就不是要把心事說出來
只是有時候想找個對味道的人說一說
說什麼都可,話有沒有說完也可
最享受的是談話時候的感覺和過程
舒服和自然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