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10

人不是魚,怎會瞭解魚的憂愁。
魚不是鳥,怎會懂得鳥的快活。
鳥不是人,怎會懂得人的荒謬。
人不是鳥,怎會瞭解鳥的自由。
鳥不是魚,怎會懂得魚的深沉。
魚不是人,怎會瞭解人的幼稚。
你不是我,怎會瞭解我。

總在快活的時候,覺得微微的驚慌。
在開懷大笑時,流下激動的淚水。
我無法信任單純的幸福。
對人生的欺侮悲喜,既坦然又不安。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
溜掉的小魚,總是最漂亮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
失往的情人,總是最懂我的。
我始終不清楚,這畢竟是什麼道理。

我我碰到貓在潛水,卻沒碰到你
我遇到狗在攀岩,卻沒碰到你
我遇到夏天飄雪,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冬天刮颱風,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豬都學會結網了,卻沒遇到你
它常常意味著葬禮
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常,卻一直遇不到平常的你.

昨日的悲傷我已遺忘,可以遺忘的都已經不再主要了. 然而誰會在地下鐵出口等我?
他會握住我的手,告知我星星的方向,陪我走一段路.
也許我們該坐下來,靜靜的喝杯茶,訴說未來的欲望

性命中,不斷的有人分開或進進.
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
性命中,不斷的有得到和失落.
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 ;遺忘的,記住了.
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散?

肚子餓了,開始吃飯
吃得飽飽,開端想你
感到困了,開端睡覺
睜開眼睛,開始想你
夜幕低垂的那一刻,實在什麼事情也沒有產生……

人生總有很多偶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匯的一天。
人生總有很多意外,握在手裡面的鷂子也會忽然斷了線。
在這個熟習又生疏的城市中,無助地尋找一個生疏又熟習的身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